34e5c00067804751acb08d0e08210429_620.jpg

除了殺價,有沒有什麼好方法,可以在買房時撿到大便宜呢?

小米(化名)的故事,我覺得替很多想買房的朋友,殺出了一條新的思考方向。

故事從一張傳單說起,「屋主缺錢急售...」一張電線桿上的售屋傳單,吸引了小米的目光。32歲的她是個上班族,因為出來工作也好幾年了,和老公倆小有積蓄,加上家裡願意贊助一些,所以在台北看房子也有一段時間。只不過,她開的條件不低,加上價錢無法再往上加,所以看房到目前為止,每每和喜歡的物件擦身而過。

看著售屋傳單上的照片簡述,不但是自己心儀的大安區,加上是自己期望的條件,小米又有了心動的感覺。雖然價格比自己的預算高,但屋主急售,想來應該有很大的殺價空間。小米沒想多久,拿起手機,照著傳單上的電話撥了過去。

經過幾天房仲的安排介紹、現場看屋後,小米更確定了這是自己想要的房子。只不過還是覺得屋主開價太高,讓小米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「價錢真的沒有辦法降了嗎?」抽了空跑來房仲店裡的小米,問著帶自己看房子的吳大哥。

只見,吳大哥委婉地表示著「價錢真的有落差,屋主不太可能會賣,但是妳如果堅持,當然我也願意幫妳約看看屋主,能不能出來談。畢竟有談有機會,但是這裡還是要跟妳說,目前價差兩百萬以上,除非妳有提高預算的心理準備,不然這個屋主價格很硬,真的不好砍下來。」

「可是,聽那天另個介紹房子的房仲說,屋主這間房子已經貸了三胎,現金缺口很大,應該很缺錢呀!難道不是就該降價趕快賣一賣,把債還一還。難道他急售是假的嗎?」小米困惑地問著。

吳大哥笑了笑「跟妳說老實話吧!雖然一般人,很常把急售跟願意降價畫上等號,但以實務面來說,至少我碰到的案例都是相反的。」

「你是說,因為缺錢急售,所以屋主更不願意降價嗎?」小米更疑惑了。

「對!越缺錢急售的屋主反而更不願意降價,而且更堅持價錢。」吳大哥看著小米充滿問號的臉蛋,接著說「妳想想看,假設屋主欠了一屁股債,賣房子已經是最後一步了,那可以說賣房子的錢是他最後,最後的希望。假如說,房子便宜賣,賣了的錢根本不夠償還債務,那屋主還能拿什麼東西,去生錢想辦法呢?」

「以他們的立場來說,就是債務還在,卻連房子都沒有了。所以即便理智上知道,房子賣得已經是壞市場裡相對不錯的價格了,但通常這種屋主還是會寧願不賣,寄望能ㄍㄧㄥ到好價格,來救自己的燃眉之急。」

聽完吳大哥的解釋,小米認真的想了想「謝謝吳大哥跟我講這些,但是這間房子我真的很喜歡,還請吳大哥幫我約約看屋主,我還是想談談看。」

巧達資產 貸款諮詢 
歡迎來電 請洽 曾主任
公司電話:02-23318809
手機: 0989870442
服務時間:早上9:00~晚上10:00,六日全省照常服務
可利用通訊軟體LINE免費諮詢服務
LINE ID: MONEY580590
#曾主任
#民間貸款
#巧達資產
#代書貸款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巧達資產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